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艾西曼湖区域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4-08 10:08: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蒋智明) 经过共同努力,阿克苏艾西曼湖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地直机关及驻阿单位、阿瓦提县干部群众共植树2750亩。

艾西曼湖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是继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阿克苏河流域、渭干河流域、空台里克区域四个百万亩生态治理工程之后实施的第五个百万亩生态治理工程,按照《阿克苏艾西曼湖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总体规划》,该工程规划期为六年,规划面积为108.35万亩。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阿克苏艾西曼湖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实施的第一年,因该工程位于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西部,3月25日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启动后,来自地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社会团体、驻地部队及阿瓦提县干部群众自发来到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及各族群众继承和发扬柯柯牙精神,顶风冒沙、扬锹挥镐,共栽植新疆杨、小叶白蜡、沙枣树等80万余株。

近年来,地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艾西曼湖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启动后,地委、行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率先垂范,各单位积极响应,组织人力物力,尽职尽责,履行植树义务。

与此同时,地区林业系统按时按量调运苗木,对工程用苗全面进行检验检疫,严把苗木质量关,并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及严把植树质量关,确保栽一株、活一株、绿一片。

据悉,地区义务植树采取一年两季的方式进行,秋季地区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再次赴艾西曼湖区域开展秋季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