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六旬老人走失公交公司帮忙找回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45: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尹超) 4月6日上午,库车市民程女士把一面写有“助人为乐 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库车公共交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库车公交公司”),表达对该公司全体职工的衷心感谢。

据程女士回忆,其母亲于4月3日16时左右外出后一直没有回家。4月4日凌晨,程女士报警求助,经调取监控证实其母亲乘坐公交车外出,便向库车公交公司求助。近期因连续降雨天气寒冷,加之老人走失时间较长,库车公交公司调度平台的工作人员立即根据老人家属提供的乘车信息,调取老人可能活动范围内所有线路的公交车运营视频,经过3个多小时的查找,终于在3路公交车上发现老人的身影。工作人员继续查看监控,发现老人在金桥超市站台下车,第一时间告知老人家属。

4月4日一大早,程女士因未找到其母亲,再次向库车公交公司求助。库车公交公司调度中心工作人员重新进行调度核查,发现老人在金桥超市站台下车后换乘8路车到达阳光小区终点站后,又乘坐8路车返回,在林基路小学站台下车。根据这一情况,库车公交公司迅速在职工群中发布老人走失信息,动员全体职工寻找老人。

经多方努力,4月4日16时许,程女士一家人根据库车公交公司提供的信息,找到走失近23小时的老人。

为表示感谢,程女士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库车公交公司经理李峰手里:“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母亲才能安全回家。”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