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公园草坪遭踩踏 垃圾乱丢闹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43: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文/图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张芳) 清明假期,不少家庭选择就近出游踏青,然而却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破坏了大自然的美景。

4月5日,记者在阿克苏市幸福公园看到,几名游客坐在草地上打牌,远处几个小孩在草坪上来回奔跑打闹,一旁竖立的“请勿践踏草坪”提示牌形同虚设。

幸福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个别游客为了抄近路,选择从草坪中穿行,导致景区不少草坪遭到踩踏,成了“斑秃”,草地上乱扔垃圾更是司空见惯。希望居民、游客外出游玩时,爱护环境,文明出行,自觉遵守景区规则,并提醒和制止其他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随后,记者来到阿克苏市文化路一处街头游园,看到草坪上丢弃着各类生活垃圾,有塑料袋、纸杯、零食袋等,垃圾甚至堵塞住河道。

“我经常引导孩子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不踩踏草坪,虽然都是小事,但能反映出一个人的素养。在我的影响下,孩子成了文明‘小使者’。”阿克苏市民刘艳萍说。

近年来,地区坚持“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园中”的理念,着眼宜居宜业公园城市定位,努力营造生态宜居空间格局,因地制宜、梯次发展,建设了设施完善、景观秀丽、小巧实用的245处街头游园、绿地,进一步拓展了居民户外休闲空间,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但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破坏公物、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依然时有发生,成为整座城市文明形象的“伤疤”。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城市文明形象,地区通过宣传引导、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居民、游客和旅游从业者主动向不文明行为说“不”,自觉成为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地委宣传部文明创建科副科长赵经伟说:“不文明行为是城市文明进步的最大障碍,整治不文明行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广大居民时刻把文明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共创良好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