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党在我心中是首永远写不完的诗”

发布时间: 2021-04-07 10:04: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我在沙雅眺望北京,虽然相隔千山万水,我的心一直和北京在一起;我愿化作沙雁飞往北京,一览天安门的雄伟……”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图尔迪·卡斯木写的一首诗——《眺望北京》,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家乡的发展变化,诉说他对党的感激热爱之情。

“党在我心中是首永远写不完的诗。”3月30日,谈到诗歌创作,图尔迪·卡斯木激动地说。

50岁的图尔迪·卡斯木是沙雅县努尔巴克乡和谐村党员,已有24年党龄,他也是村民口中的“诗人”。

1997年7月,图尔迪·卡斯木在党员的带动下,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看到村里的党员在种地、养殖各方面都走在前列,还经常帮助困难群众,我很受鼓舞,也想向党组织靠拢,为人民服务。”图尔迪·卡斯木说。

图尔迪·卡斯木光荣入党时心潮澎湃,写了一首题为《党是母亲》的诗,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从此以后痴迷上了写诗。

图尔迪·卡斯木说:“我小时候家里生活条件艰苦,经常吃不饱穿不暖,是党和政府让我们一家人吃上了饱饭,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份恩情。”

图尔迪·卡斯木家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17亩棉田每年都有好收成,妻子再乃普罕·萨杜克开了一家商店,3个孩子也很有出息。“不止我家变化大,在党的好政策帮助下,村里和乡邻的生活变化也很大,我有感而发,就提笔写诗。”图尔迪·卡斯木说。

24年来,图尔迪·卡斯木始终如一,家里大大小小的本子记录着他写下的300余首诗歌,字字句句都表达着对党的热爱之情。

在写诗的同时,图尔迪·卡斯木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农民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帮助大家发展生产。

热孜万古丽·阿布拉是和谐村的脱贫户,图尔迪·卡斯木经常去她家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传授她和丈夫种植、养殖技术,帮助他们发展畜牧业增加收入。热孜万古丽·阿布拉说:“以前我和丈夫不懂技术,思想也比较落后,守着家里的10亩地过日子 ,一年到头勉强够维持生活,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图尔迪大哥经常来我们家宣讲,激发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非常感谢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党员的图尔迪·卡斯木在自己学习的同时,还创作了题为《我们的祖国是中国,我爱中国》的诗,经常抽时间给村民讲党史,教育引导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村民托乎提·艾海提说:“大家都喜欢听图尔迪讲党史,能学到很多东西,我们会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远跟党走。”

图尔迪·卡斯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创作了更多诗歌。他说:“余生我将一直为党写赞歌。”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王玉堂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