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单位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忆党史守初心 强党性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4-07 10:03: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连日来,地区各单位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区政协工委机关制定学习方案,在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的基础上,还通过观看红色微电影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地区政协工委党组成员、秘书长帕尔哈提·麦合木提说:“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日,地委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地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方案》,班子成员带头制定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并进行专题研讨,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紧贴地委中心工作,立足“四最一中枢”职能定位,以开展“强党性、增本领、提效能”活动为载体,持续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

近日,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柯柯牙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传承和发扬柯柯牙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魏俊祥 吴希伟 于园园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