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六十二项“跨省通办”事项可在家门口办理

发布时间: 2021-04-07 10:02: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蒋锐) 4月1日,记者从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地区已经实现62项“跨省通办”事项可在家门口办理,随后还将有23项“跨省通办”事项陆续实现在家门口办理。

今年以来,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新模式,逐步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职业资格证书核验等第一批事项“跨省通办”。其中包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电子社会保障卡申领、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85项事项“跨省通办”业务。

首批85项“跨省通办”事项覆盖就业、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以及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涉企经营许可等市场主体生产经营高频服务。

“跨省通办”不仅大大方便企业和群众“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还能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有62项“跨省通办”事项依托新疆政务服务网,可提供“查找事项、申请办理、查询进度、服务评价、意见建议”等一体化服务,初步实现了“跨省通办”事项“一站入、一站办、一站评”。

下一步,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会同有关部门不断丰富“跨省通办”服务事项,持续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满足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异地办事需求,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