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积极探索智慧应急“一张图”

借助科技手段防范各类灾害事故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50: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刘兴江) 森林防火、防汛抗洪……如何让“人算”追赶“天算”?3月22日,记者从地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地区积极探索智慧应急“一张图”,实现应急管理智能化、信息化,切实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地区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主任郭伟介绍,通过可视化的智慧应急“一张图”,各项数据可供应急指挥随时调阅,提高应急管理决策科学化水平。如水库水位、雨情、地质灾害点物理位移等风险数据,当发生风险时,系统会自动置顶异常数据并红色标注,同时向预设人员发送警报信息。除此之外,在应急救援过程中,系统可综合评估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等状况,智能规划救援行进路线、行进方式,动态跟踪救援情况,实时启动备用方案,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的效能。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