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果树春季为啥要施硼、锌肥?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49: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果树缺硼、锌有哪些症状?如何治疗?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介绍,施肥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做好,会导致很多症状的发生以及果实品质的下降。

早春时,果树营养元素缺乏症状表现为花芽和叶芽延期萌发,而缺硼症状为果树叶片由下至上越来越小,花未开就萎蔫,部分座生花芽的短枝开始还正常,但开花后逐渐枯萎。

如发现果树缺硼、锌后,要及时施硼、锌肥。其方法是:每年用沟施、穴施的方法施硼、锌肥1次,春季施肥时,每株成年投产树施硼、锌肥各50克。先在树冠外围挖深、宽为30厘米的环状半圆沟,将硼、锌肥和有机物同时施在沟内,施后浇水,水干后覆土。

果树生长期中发现缺硼、锌时随时可以施肥,1—2年生果树每株施硼、锌肥各25克。施2年后停1年,生长正常后就不再施肥。

记者 刘红文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