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使用石硫合剂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49: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石硫合剂大都经熬制而成,可有效防治果树红蜘蛛、介壳虫、白粉病、黑痘病、炭疽病及腐烂病等多种病虫害。通过以往大量的田间调查及农户走访,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梳理归纳了石硫合剂防治林果业病虫害关键技术及注意事项。

在加水稀释石硫合剂原液时,应根据原液浓度比进行合理加水稀释,配制后避免因与空气接触而分解和降低药效。使用前,应摇晃容器或搅动药液,让药液均匀混合。

石硫合剂可在苹果、红枣、核桃、葡萄、杏、樱桃等果树上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在苹果树和桃树的花期喷施石硫合剂,会有一定的疏花疏果作用,因此要避开花期,以免造成减产。此外还要注意,在苹果树生长季喷施石硫合剂,易在果面形成污斑,降低果品外观品质;在苹果树着色后使用石硫合剂,会引起大量落果;在已发生红蜘蛛的苹果园中喷施石硫合剂,会加速叶片干枯、脱落。

记者 刘红文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