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他们是想毁掉新疆人民的幸福

中棉集团昌吉市棉花有限公司老龙河轧花厂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45:27 来源:天山网

近几日,H&M等品牌商以“强迫劳动”为由抵制新疆棉花事件引起全国人民的愤慨,外交部、商务部、中消协相继发声回应。作为与新疆棉花产业有关的生产企业,面对子虚乌有诋毁新疆棉花的不实言论,必须回击。

中棉集团昌吉市棉花有限公司老龙河轧花厂位于新疆昌吉市老龙河,这里土地肥沃适合种植棉花,棉田种植面积广。因为科技进步,昌吉市老龙河区域现已全面实施机采棉,种植季节采用无人机施肥喷洒农药,即使在繁忙的棉花收购季节,各项工序都不再依赖人力。棉农依托卫星遥感技术来实现及时获取信息的渠道,棉花生产已逐渐迈入大数据时代。我们创新农企联结模式,强化农企利益联结,针对棉花种植、节水灌溉、棉田管理等,经常邀请农业专业专家对棉农进行“一对一”讲解培训指导,构建了农企双赢共同体。我厂始终致力于“为农服务”宗旨,成立嘉禾棉花综合服务中心,在棉花全产业链条中,与棉农积极沟通交流,始终保持互帮互助互信,积极引导广大棉农种植优质机采棉,统一品种、统一技术要求、统一采摘、统一管理,科学种田,棉花生产效率、产量和质量均得到提高,种出了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棉花。2020年我们厂籽棉净收购量达20000吨,皮棉加工量7000余吨,不仅带动棉农节本增效增收,也为中国棉花市场作出了微薄贡献。

新疆棉花产业很重要,小至衣食住行,大至棉纺织服装产业,是新疆经济支柱产业之一,是保证国内棉花需求和世界棉花市场稳定的重要力量。新疆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新疆棉花产业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一些境外媒体和机构大肆造谣污蔑、打压中国棉花企业,是要砸掉新疆棉农和我们棉花企业职工的饭碗,是要毁掉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