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牢记党的历史 缅怀革命英烈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08: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露露 实习记者 史文慧 通讯员 杨成武) 4月3日,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当天,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国防烈士陵园前,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退役军人代表、烈士家属等全体肃立,向在战争中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向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洁白的菊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缅怀是为了坚守,铭记是为了传承。在缅怀英烈的队伍中,60岁的陈银贵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敬礼,并为烈士献上鲜花,寄托哀思。他说:“我家里还有当年在部队拍的照片,我经常把这些照片拿出来看,时常想起与战友们并肩战斗的岁月。我国现在这么强大,离不开革命先辈们的浴血奋战,离不开烈士的精神指引,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嘱托继续奋斗。”

“我18岁入伍,当了5年兵,老一辈革命英烈用献血铸就了今天的辉煌,作为退役军人我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永葆军人本色。”退役军人张立晓说。

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驻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科克巴什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在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留疆战士、退役老兵等26名代表静默肃立,向革命烈士们默哀、敬献鲜花。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陈列的珍贵资料,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再次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激发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热情,在循迹百年党史中获得奋进的力量。

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文江介绍,地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通过缅怀革命英烈、重温红色历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英烈精神,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