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红色教育基地迎来参观高峰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07: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清明节期间,阿克苏红色教育基地迎来参观高峰,各族群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了那段难忘的红色记忆。

地区文博院(博物馆)作为全地区重要的党史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红船启航 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陈列》教育功能,以大量珍贵的图片、文献及真实的实物,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一位位佩戴党徽的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

“在革命年代,共产党人都能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最终的胜利。如今,我们更应该百折不挠,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阿克苏市民白亮说。

位于库车市的林基路烈士纪念馆院内树木葱茏。清明节期间,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提前两个小时到馆做好整理鲜花、花篮等准备工作。“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工作人员丁娟告诉记者,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即将深入乡镇开展流动展,方便更多的人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激发使命担当。

走进柯柯牙纪念馆,馆内留存大量珍贵的图片影像,真实记录了阿克苏人民与风沙抗争的过程,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没来阿克苏之前,只知道这里生态建设非常好,环境很漂亮。来到这里后,通过参观展馆,我更清楚地了解到,为改善阿克苏的生态环境,当地干部群众付出了很大努力,他们战天斗地、与风沙抗争的故事让我感动。”河南游客赵阳说。

位于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里,以文物、图片等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的历程。纪念馆公众服务部负责人田慧雯介绍:“纪念馆基本实现了数字化,参观者可以在手机上祭扫先烈。”有人在网络上这样留言:无数先烈在这片热土上为初心和使命而奋斗,我们没有理由不继承先烈遗志,像接力赛跑一样,一棒接着一棒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