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红色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

发布时间: 2021-04-05 14:42: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玛依古丽

清明时节,人们纷纷走进红色基地,或在网上“云献花”,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4月3日10时30分,位于乌鲁木齐市明德路29号的毛泽民故居迎来了一批瞻仰者。他们当中有中学教师、有私营企业经营者、有网络主播,有耄耋老人、有风华正茂的青年。“现在的盛世中国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乌鲁木齐市某单位退休干部刘秦福说。

毛泽民故居管理部主任张辉介绍:“今年清明期间,每天预约参观人数都爆满,经常是一家人一起来参观。”

位于库车市的林基路烈士纪念馆院内树木葱茏、花草遍地。清明节期间,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提前两个小时到馆做好整理鲜花、花篮等准备工作。“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工作人员丁娟告诉记者,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即将深入乡镇开展流动展,方便更多的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激发使命担当。

4月4日,位于乌鲁木齐市南郊燕儿窝风景区的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来凭吊英烈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人们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花圈表达哀思。该烈士陵园党支部书记杨军介绍,从3月中旬开始就有机关、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前来祭扫,清明节前,祭扫人数达到高峰,每天都有200多个单位来。

乌鲁木齐市民尼亚孜·托乎提和邻居们一起来缅怀先烈。他说:“大家都知道我们新疆是个好地方,这个好地方是怎么来的?先有好人才会有好地方好日子。革命烈士就是这样的好人,我们要一代一代把他们的故事讲下去。”

位于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里,文物、图片等讲述着“三五九旅”凯歌进新疆的历程。纪念馆公众服务部负责人田慧雯介绍:“纪念馆基本实现了数字化,参观者可以在手机上祭扫先烈。”有人在网络上这样留言:无数先烈在这片热土为初心和使命而奋斗,我们没有理由不继承先烈遗志,要像接力赛跑一样一棒接着一棒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