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H&M的黑心污染不了新疆棉花的洁白

发布时间: 2021-04-04 11:50:38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泽普县棉农肉孜·买买提

我是泽普县古勒巴格乡上古勒巴格村的一名棉农,我叫肉孜·买买提,今年35岁了,种植棉花已经5年,现在腰包鼓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最近从网上看到一些反华势力,外国公司H&M说我们新疆强迫劳动,强制农民种棉花,声明不用我们的棉花,我就将我自己种植棉花的故事在这里给大家讲一下。

2014年,我去阿克苏走亲戚,看他们种棉花挣了很多钱,发现了棉花的商机,回来以后我就自己考虑,我们这里的条件和阿克苏没有什么区别,为什么我们不种棉花呢?所以我就向村委会申请,能不能帮我联系棉花种植的技术学习的地方。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我去阿克苏学习棉花种植技术。从阿克苏学习完技术回来以后,我就开始在村里包地,种植棉花,因为是第一次种植棉花,虽然学习了技术,但是在实践过程中,还是有一些疏忽,棉花树长了虫子,而且喷洒农药效果不大,我非常着急,生怕我的棉花长不出来,村委会知道这件事以后,立即帮我联系技术人员来到我的棉花地里,对我进行实地指导,还帮助我对农药进行了重新配比,重新进行喷洒以后,效果非常显著,我很感谢对我进行指导的技术人员,如果第一次种植就失败了,可能我也就不会继续种棉花了。

我第一次种棉花产量就很高,可把我开心坏了,但是不知道卖到哪里、卖给谁。村里又帮我联系棉花收购,摸着口袋里厚厚的钱,心里特别踏实。所以从那以后,我承包土地越来越多,现在已经100亩地了,而且每年9、10月份棉花成熟的时候,我自己家里的人忙不过来,都是去村里面雇佣一部分我们村里人帮我干活,月工资三千多元。这样用劳动换取报酬的事情,怎么会是“强迫劳动”,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财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我们新疆现在生活美满富足,党和政府给我们很多惠民政策,路也宽了,通信也方便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开上了汽车。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新疆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充实,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谣言以及诽谤,一定会不攻自破的。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