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H&M的险恶用心,新疆棉农看得清

发布时间: 2021-04-04 11:50:05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泽普县棉花种植大户依斯马依力·扎依提

我叫依斯马依力·扎依提,是泽普县农民,家里有5口人,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棉花。最近,我听到境外一些人说我们新疆强迫农民种棉花、摘棉花,这简直是胡说八道!我们凭自己的聪明智慧、流自己的汗水,通过种棉花勤劳致富,怎么可以叫强迫劳动呢?

去年,我家种植棉花48亩,棉花纯收入达到3.96万元,今年增加到58亩,估计收入能达到4.8万元。因为种植的棉花比较多,每到摘棉花的时候,我们都会花钱请人来帮忙。他们一般采棉50多天,就能挣一万多元!这么短的时间,能挣到这么多钱,大家都觉得很值得!都抢着来!

从过去到现在,从来不存在、也不需要强制性种棉、采棉。我们一起劳动,相互关心,结下了深厚友谊,他们不光自己挣到了钱,也帮助了我们,这是一件双赢的事情,怎么叫强迫劳动吗?!这样说话纯粹就是没安好心!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