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洁白的新疆棉花不容玷污

发布时间: 2021-04-04 11:49:36 来源:天山网

昌吉回族自治州棉农阿不都依木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大肆攻击污蔑新疆所谓“强迫劳动”,诋毁新疆棉花生产,破坏新疆棉花和棉花制品的市场流通,我对美西方敌对势力这种有意打压我们新疆棉花的行为强烈不满!

我叫阿不都依木,今年63岁了,我和妻子1981年来到了新疆昌吉市老龙河有色局汽修厂农场安家,我们开采荒地、勤劳耕种,先后种过小麦、玉米,种过西瓜、油葵,也种过棉花。自打种棉开始,我们家的收入持续稳定,这给了我们老两口很大的信心,直到现在,我们已坚持种棉近10年,家里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新疆的棉花品质好,受欢迎,我们收获的棉花基本足不出户就被本地的扎花厂收购了。我本人喜欢钻研,喜欢研究种植技术,通过向技术员虚心学习,我家的棉花总能保持长势喜人,棉花产量年年提高,我家的收入也逐年增加。自从种了棉花后,我们家盖了新房,孩子的上学费用也解决了。是种棉保障了我们家庭的稳定收入,也是种棉带动了新疆地区的经济发展。2014年我退休了,但是我对种棉已经有了感情,每年我都会到田间地头查看棉花生长情况。

我对外国人抵制新疆棉花的事非常气愤,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农民,我想向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看新疆的人说,洁白的新疆棉花不容玷污。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