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为家乡代言

发布时间: 2021-04-04 11:48:01 来源:天山网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近期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欧盟发布涉疆制裁,一些国际服装品牌联手抵制新疆棉花,诬蔑攻击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对此,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代表全院学生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我们用一个发生在我们当中的真实故事正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新疆没有“强迫劳动”,我们的棉花不容抹黑诬蔑!

我校毕业生西仁艾力·艾山,家住新疆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阿依库勒村,他曾经是学校的一名学生会干部,现在是一名种棉大户。2016年7月毕业后,他没有选择留在城里工作,而是投身于自己热衷的农业信息化技术实践。回到家乡,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购买了2架农用喷药无人机,每架无人机可以承载16公斤生物农药,有序地将雾状溶剂均匀地洒在每片棉叶上。他家里600亩的棉花,仅用半天时间就可以全部喷洒完毕,完成一次植保作业。尝到智慧农业的甜头后,他开始着手扩大作业范围和业务范围,在村里带头成立了“阿依库勒村智慧农业棉花合作社”,带领乡亲们都用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和无人驾驶拖拉机耕种,让全村的棉农们都享受到了科技带来的高效和便捷。他自己成了十里八乡的致富带头人,帮助全村棉花种植户实现了家庭年均收入10万元的目标。他在农村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在我们学校广为人知。

现在的他,喜欢被人称呼为“新农民”,喜欢研究棉花机械化种植收割、无人机械开垦、植保无人机、机械化采摘、采收打包一体机等技术应用,说起如何将科技运用于种棉,他总是津津乐道、侃侃而谈,俨然成了一名科技兴农专家。乡亲们为自己的村里能走出这样一位大学生都倍感骄傲。

西仁艾力·艾山说:科技农业早已进入寻常百姓家,何谈“强迫劳动”?请美西方反华势力,一些外企不要再朝我们泼脏水,扣帽子,请你们回去好好上上补习班,了解一下棉花种植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不要再捏造虚假谎言,四处招摇撞骗。我要以自己返乡成功创业的经历揭穿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虚伪谎言,我要为家乡正言,要为新疆正言!

西仁艾力·艾山是我们学校走出的一名优秀毕业生,也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他的故事激励着众多在校的青年学子们。大家从他身上看到了种棉的成果,看到了科技兴农的前景,看到了幸福生活的模样。同学们和他的心声一样,决心要用更多的事实驳斥境外的诬蔑攻击!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