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新疆和静招商引资大会现场签约180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3-31 15:29:39 来源:新疆网

核心提示: 3月30日,2021年新疆和静县招商引资大会拉开帷幕。在大会现场,和静县副县长胡春来与13家企业签订了13个项目高达180亿元的投资协议。


QQ图片20210330220940


招商引资大会现场

新疆网讯(记者李卫疆 薛玲 利雨霖)3月30日,2021年新疆和静县招商引资大会拉开帷幕。在大会现场,和静县副县长胡春来与13家企业签订了13个项目高达180亿元的投资协议。

本次招商引资大会现场签约的项目包含了能源、矿业开发、文化旅游、房地产等门类。据了解,本次大会和静县共列出110余个招商项目,其中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矿业开采、新型能源、文化旅游等仍然是招商重点。


QQ图片20210330220930


近年来,和静县开始大力引进新型能源等高端产业项目。

“‘十四五’期间,公司将与和静县共同打造开都河流域大型清洁能源基地,重点开发建设开都河霍尔古吐水电项目,争取开工建设哈尔嘎廷郭勒、滚哈布奇勒项目和流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以上项目拟投资50亿元。同时配套开发光伏项目和风电项目,总投资45亿元。我们将在和静县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为促进地方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更大贡献。”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开都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援生接受采访时说。

近年来,和静的营商环境和产业结构发生了变化。十三五末,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6亿元,年均増长7.4%;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0亿元,年均増长23.39%。华凌牧业、福润德集团等一批产业集团落地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G0711乌尉高速公路S12那拉提一巴伦台等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旅游地产、商贸物流蓬勃发展,经济态势稳中向好,为各界企业在和静投资兴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平台。这也吸引了不少高端产业来到和静投资兴业。

“今年的招商引资大会,吸引了52家企业来和静县参会和调研,大家都对和静的资源优势和营商环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去年吸引来的企业,有一部分已经跟我们签约二期建设。我们要感谢社会各界对和静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十四五’我们仍然能给企业提供好的环境和好的服务,让企业能够见到效益,最终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在与13家企业完成签约之后,胡春来接受采访时说。

近年来,和静县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趟”,做到一个企业一个班子、一个项目一套人马,营造务实高效的办事环境、优质便利的投资环境和共商共建的政商环境,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


QQ图片20210330220920


依托丰富的铁矿石资源,钢铁产业已经成为和静县的支柱产业之一

和静物产丰富、资源富集。是新疆重要的矿产资源大县、畜牧业大县、水能资源大县和文化旅游资源大县。优势矿产有铁、菱镁、石英石等,矿产资源探明量达50亿吨。全县有59个旅游资源基本类型、7个A级旅游景区,其中巴音布鲁克草原是全国第二大草原、国家级天鹅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静县将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新疆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钢铁生产加工基地,全疆最大的水电开发基地,全国重要、新疆最大的千万吨级铁精粉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30224242


微信图片_20210330224106


馕产业园里的馕

当日下午,参会人员还组织到和静县新落成的馕产业园和服装产业园参观调研。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