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行署召开2021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高质量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3-31 09:52: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曾伟) 3月30日,行署召开2021年第三次常务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阿克苏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阿克苏地区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审议稿)》,听取了地区3月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汇报、近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情况及地区1—3月固定资产投资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尼牙孜·阿西木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要统筹组织专业化安全生产检查,查实找准本领域风险问题,科学精准制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抓好防灾减灾、食品安全等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在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尼牙孜·阿西木指出,1—3月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进度好于预期,地区经济运行开局良好,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使命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将项目建设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高质量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点线面”推进经济工作制度执行,领导干部要对当前经济形势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各自的项目分包任务,以更实的作风和更高的标准,及时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专题研究,一线破解难题,现场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促进各类要素企业快速集聚、集群发展,持续在固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 地区进一步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的保障作用。会议指出,要充分把握新时期地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部署,加快关键技术的科技创新,强化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地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和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区领导梁峰源、孔智勇、赵大毅、康菊、张书文、艾麦尔江·依明、李旺军及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