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机场航站楼充电桩建设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3-25 12:43: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获悉:3月19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1航站楼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工程正式开工。

今年2月,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新疆机场(集团)天缘绿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开发建设综合能源领域项目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区域、资源、技术优势,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为合作起始点,采用并不限于“充换电设施+分布式能源+储能+商业”的综合业态发展模式,以点带面共同合作、开发,推动全疆21个机场综合能源服务领域项目建设。

双方决定首先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1航站楼实施“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工程项目。

“该项目将建设5个高寒版的一机双枪直流快充桩,可同时为新疆机场(集团)天缘绿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即将投运的300辆电动出租车提供充电服务。”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说。

今年,该公司计划在全疆优选5个年客运量达百万的机场试点开展新能源相关项目建设和运营。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