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心系群众办实事 学用结合践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3-25 10:01: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王新 张弘) 春潮涌动风帆劲,砥砺奋进正当时。连日来,地区各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提振精气神、扎实推动工作上。

“要不是工作队给我开了证明,我的营业执照不可能办得这么快。”3月17日,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静湖社区居民吐尔逊·艾沙感激地说。

原来,阿克苏市人民法院驻静湖社区工作队员在走访中了解到,吐尔逊·艾沙想在家门口开烧烤店,由于缺乏相关证明,营业执照一直办不下来。工作队员在充分了解吐尔逊·艾沙家的具体情况后,立即给他开了证明,为他办理营业执照提供方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市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摸排群众困难诉求并积极帮忙解决。同时,由工作队牵头,组成宣讲小分队,在辖区分批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

近日,地区人社局第一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前往驻村点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桥头村开展“融情关爱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工作队干部联合爱心企业为农民送去衣物2000余件。

桥头村农民古丽娜尔·佧米力领到新衣服高兴不已,她说:“感谢工作队经常来看望我们,感谢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我们。”

“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地委政研室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前往驻村点温宿县托乎拉乡尤喀克苏布拉村看望慰问老党员,有着61年党龄的艾麦尔·萨迪克激动地说。

地委政研室驻尤喀克苏布拉村工作队员李文春说:“听老党员讲故事,让我深受启发,我一定认真学习党史,多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