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走“新”更走“心”

地区各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3-23 09:53: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任红芳 实习记者 宁燕) 连日来,地区各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乌什县

“四学”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连日来,乌什县立足实际,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采取轮流领学、上门送学、媒体推学、田间讲学等方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各级党组织创新学习模式,实行机关干部“轮流领学”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的,将课时安排、篇目章节、领学人等详细分解落实到每一名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并交流分享自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心得,课余时间分小组讨论,使集中学习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200余场(次)。

对于离退休、行动不便的老干部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通过快递的形式将300余套学习教材打包邮寄到每一位老干部、老党员家中,并附《致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为老党员们讲解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让老干部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确保老干部、老党员“人在家中坐、能知天下事”。

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定期向广大党员推送党史学习“微党课”“网络课堂”,交流学习心得,使党员在反馈互动中增强学习实效性,确保学习教育不掉队、不落伍;各级党组织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推广和使用学习强国,示范带动其他党员比学赶超,吸纳流动党员加入支部学习,不断补充精神食粮。

邀请优秀党员、致富能人、林果土专家到田间地头讲学,用“苞谷馕、草根式”语言讲解党史、传授果树管理技术、交流先进经验,提升学习教育趣味性,让广大农牧民掌握了解党史,学习先进技能。在完成理论学习之余,组织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帮忙干农活,立学立做,以做促学,真正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沙雅县

“读书会”让学习教育更走“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雅县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会”活动,通过“读、享、议”三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强大内生动力。

“读”,在阅读中重温厚重历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读什么,怎么读?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学习资料列为“读书会”重点篇目,通过领导带头读、党员干部分享读等形式讲党的历史,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享”,在分享中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员干部积极分享各类红色党史文章和革命故事,在彼此分享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议”,从热议中激发昂扬斗志。充分用好“读书会”这一生动的学习教育方式,通过“会上讨论热议+会下撰写心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收获、讲体会、表态度,切实将党史学习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读书会”不仅丰富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而且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多读书、读好书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读书会”40余场(次),参与党员2000余人,撰写心得体会2000余篇。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