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理论知识竞赛

提升医务人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56: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席龙)3月13日,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助组与地区工会联合举办“众志成城抵御疫情 防患未然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理论知识竞赛,采取现场和远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地区及各县(市)医疗卫生单位17支代表队51名队员参赛。

当天,地区8家地直医疗卫生单位代表队在地区疾控中心参加比赛,地区七县一市代表队在各县(市)通过远程视频参赛。

地委委员、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买买提·沙吾提观看比赛并致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地区各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号召,义无反顾、逆行向前,走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作为新时代的医护人员,要继续践行“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中心的思想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工作职责,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各参赛选手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掌握新方法、学习新技能、增强新本领,奋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

竞赛分为个人、小组必答题和风险题,内容有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集中隔离场所设置、环境消毒、物资储备等。比赛中,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团结协作,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纷呈的作答,展现了广大医务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2个小时的角逐,最终,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代表队摘得桂冠,新和县代表队、地区第四人民医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地区中医医院代表队、乌什县代表队、柯坪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驻阿克苏地区指导组前来指导,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检验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激励地区卫生健康系统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学习本领、锤炼技能,提升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和精准防控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