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第三方评估工作协调视频会议

统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5 09:53: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张君珍) 3月4日,地区召开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第三方评估工作协调视频会议,动员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配合做好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第三方评估工作,力争成功将阿克苏地区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

地委委员、统战部长、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艾则孜·买提尼牙孜参加会议并讲话;地区行署副专员艾麦尔江·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长远之策,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地区正处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的重要阶段和冲刺阶段。各县(市)要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把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向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和抖音、微信等新媒体作用,营造全党动员、全民动手、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创建工作实际,找准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进一步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地区顺利通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创建验收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县(市)、地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形成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通过第三方评估。

截至目前,地区共有6304个单位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覆盖率达到100%。经地区验收符合创建标准的单位有5800个,创建率达到92%。

据了解,此次第三方评估将于3月6日进驻地区,依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地、市、盟)测评指标(试行)》进行测评,并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评估。地区结合评估工作实际,制定了《阿克苏地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评估工作方案》。

地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