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落实新发展理念 强化创新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3-04 10:03: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3月3日,地区召开2021年科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地区2020年科技工作,分析科技发展改革难点,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地委委员买买提·沙吾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地区科技系统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力支持复工复产,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深化创新开放合作,科技实力进一步增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较大成效。新的一年,地区科技系统要围绕打造区域性创新创业高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增加科技投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地区科技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相关单位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主动作为,建立完善“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工作机制,加强对科技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科学制定科技发展规划,强化责任落实、人才支撑,以项目吸引人才、以项目聚集人才,培育一支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科技人才队伍,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地区科技工作提质增效,让科技创新真正成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地区行署副专员张书文,地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