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3名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加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 2021-03-02 10:01: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3月1日,记者从地区人大工委办公室了解到,地区3名全国人大代表带着精心准备的2条建议启程,赴京参加全国两会。

3名全国人大代表是: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和温宿县干部廖朝阳。

过去一年,3名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各类视察、交流、学习和培训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此次,代表们带去的2条建议分别为《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在文化润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建议》《关于对立案执行过程中受害人救助的建议》。

地区人大工委代表人事工作处处长李如武介绍,去年11月,地区人大工委发出征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和建议的通知,地区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职,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厂矿车间,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征集到115条各类议案、建议线索,涵盖地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

“经过层层筛选、审定,提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28条建议、10条议案,地区议案采用率占全疆议案总数的60%。最终确定2条建议报全国两会,均是地区各族人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和难题。”李如武说。

廖朝阳表示,心里装着群众的事情,肩上担着沉甸甸的责任,既紧张又兴奋,将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用实际行动向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