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美好的生活不容践踏

发布时间: 2021-02-27 23:45:02 来源:天山网

新疆文博院台来提·乌布力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罔顾事实,发表不实言论,编造世纪谎言,蓄意污蔑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上演末日疯狂。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和一名中华民族儿女,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坚决拆穿蓬佩奥这个跳梁小丑的谎言谬论,坚决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蓬佩奥是遗毒四方的谎言机器,他的所作所为,是对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极大侮辱。蓬佩奥攻击中国政府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实施了“种族灭绝”,这完全是恶毒造谣。蓬佩奥在即将下台之际,犹如一条疯狗,丧心病狂地大肆攻击抹黑新疆,再次暴露了其丑恶嘴脸。

我是一名从事新疆文化文物研究工作的少数民族专家,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历史上任何时期的新疆各族人民都没有像今天这样和谐富裕、幸福安康地生活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建立了新中国,让每个公民都享受了自由和平等,各民族文化也在党的统一领导下欣欣向荣,呈现出全新的活力,美好的生活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蓬佩奥所谓新疆抑制少数民族人口,对维吾尔族实行种族灭绝,纯属无稽之谈。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亲身见证了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倍增,如今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增幅。所谓“强迫少数民族劳动”更是荒谬至极。今天的新疆,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给千千万万少数民族群众创造就业机会,让他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谱写幸福美好生活,哪里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在我曾工作过的南疆深度贫困地区,作为村第一书记,我亲眼目睹了这里的村民,通过外出务工、自主创业、发展产业等途径,使生活条件大为改善,且当地群众都在劳动就业过程中依法享有自主选择权,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有力保护。

如今的新疆,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民族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发自内心的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对蓬佩奥这样的卑鄙无耻之徒,他的丑恶嘴脸早已臭名昭著,我们也看得清清楚楚,我们要做的就是捍卫国家的安全和发展,捍卫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的美好生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更有底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