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蓬佩奥,你骗人的谎言在事实面前不堪一击

发布时间: 2021-02-27 23:46:15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贾娜尔·阿汗

蓬佩奥多次就涉疆问题对我国少数民族政策进行污蔑,提出了所谓“新疆控制少数民族语言、文化、习俗、服饰等传承”的论调,充满了偏激偏见,目的就是要制造民族隔阂,阻碍新疆发展,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蓬佩奥,你置新疆当前大好形势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事实不顾,满嘴胡说八道、大放厥词,是彻头彻尾的大骗子,撒谎狗。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伊犁干部,长期从事文化事业,深深体会到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先后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木卡姆艺术保护条例》等,科学系统地为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艺术提供了制度保障。目前,伊犁州拥有世界级自然遗产地2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2座;有国家级非遗项目20个、自治区级项目62个、自治州级项目127个;国家级传承人17人、自治区级传承人45人、自治州级传承人232人;入选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2个,自治区级文化生态实验区2个,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12个,自治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17个。仅2013年至2020年国家就投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补助金1877万元,自治区投入242.5万元。

伊犁州直基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现有公共图书馆11座、文化馆11座、博物馆(纪念馆)10座、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115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951个,文化志愿者队伍328个、文化志愿者7094人,自治区级文化产业基地12个,形成了覆盖州、县、乡、村四级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定期举办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纳吾热孜节、古尔邦节等节庆文化活动,打造“麦西来甫”“阿肯阿依特斯”等特色文化品牌活动,常态化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活动,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

我们对国家少数民族政策充满信心,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开放和社会稳定带来的红利,生活幸福安康美满。事实胜于雄辩。蓬佩奥,不要再出来无中生有,搬弄是非,闭上你的乌鸦嘴,滚回你的姥姥家去!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