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委召开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聚焦巡察重点  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2-27 11:19: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张剑峰)2月26日,地委召开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地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推动地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明传达学习了地委相关工作要求,宣读了地委《关于同意地委第十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批复》。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诚作动员讲话,并安排部署地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科学谋划推进新年度巡察工作。今年是地县第一个巡察五年规划实施收官之年,各巡察组要在推进全覆盖上用力,加强统筹谋划、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时度效相统一,实现高质量覆盖。要在推进巡察上下联动和做实“后半篇文章”上用力,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会议强调,要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察。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基础。今年是基层换届之年,各巡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有关要求,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突出个性要求,充分运用好上次巡察成果,着力把问题全部挖出来。要突出监督重点,突出落实党组织政治责任,监督检查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和地委要求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等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上有决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弘扬务实作风开展巡察。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巡察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各巡察组要严守纪律,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越权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职责,严守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一旦触碰红线底线,将严肃查处。

据悉,地委第十二轮巡察派出6个巡察组,将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分别对6个街道、3个片区管委会进行常规巡察,对15个乡镇、街道进行巡察“回头看”。

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委巡察办、巡察组主要领导,地区纪委监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地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