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首批社会服务机构获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

发布时间: 2021-02-27 11:21: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赵国军) 2月23日,记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近日,地区慈善总会、地区银行业协会、地区保险行业协会、地区电梯行业协会四家非营利组织获得免税资格认定,此次获得免税资格的四家社会服务机构,是地区首批获得免税资格的非营利组织。

据悉,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的有效期为五年。获得免税资格的非营利组织,接受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捐赠的收入,除《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七条规定的财政拨款以外的其他政府补助收入(但不包括因政府购买服务取得的收入),按照省级以上民政、财政部门规定收取的会费,不征税收入和免税收入滋生的银行存款利息收入以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收入五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

地区财政局综合科科长王秀琦介绍,经省级(含省级)以上登记管理机关批准设立或登记的非营利组织,凡符合规定条件的,应向其所在地省级税务主管机关提出免税资格申请程序,并提供相关材料;经市(地)级或县级登记管理机关批准设立或登记的非营利组织,凡符合规定条件的,分别向其所在地市(地)级或县级税务主管机关提出免税资格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财政、税务部门按照管理权限,对非营利组织享受免税的资格联合进行审核确认,并定期予以公布。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