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牢固树立抓好营商环境鲜明导向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2-27 11:22: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曾伟)2月26日,地区召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地委、行署有关会议精神,安排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动员地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打造全疆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地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地区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位置来抓,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促使审批更高效、服务更优质、沟通更便捷、监管更公正,地区在线政务服务能力、“放管服”改革进程走在全疆前列,营商环境明显优化改善。

会议强调,要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瞄定目标精准发力,以超常规的举措、行动、实效,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全疆领先的营商环境。要打造富有活力的市场环境,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动能;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以政务服务高效率换取经济发展高质量;打造公平公正的监管环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打造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让发展更有秩序;打造包容普惠的创新创业环境,努力建设留住人才、激发创造活力的创新创业高地;打造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建设好生态环境优美、公共服务优质、基础设施完善的宜居宜业公园城市,切实提升地区核心竞争力和吸引力。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谋划布局,全力推动落实,努力形成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取得实效,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通报了关于4起损害营商环境违规、违纪典型问题,对《地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至2022年行动方案》进行说明;地区发改委、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交流发言。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主持会议。地区领导帕塔尔·吐尔逊、艾尼瓦尔·莫明、孔智勇、魏诚、康菊、张建国及地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