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在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上,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的这些话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 2021-02-24 15:56:1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2月24日,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出席并讲话。

赵德明:2020年贵阳市呈现出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2月24日,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在开幕式上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寻常、极具挑战、极其艰难的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呈现出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赵德明:过去一年,贵阳完成了四件大事

2月24日,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在开幕式上说,过去一年完成了四件大事。

过去一年,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谋早谋实、果断决策、慎终如始,率先实施小区封闭、率先完成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两周建成将军山医院,一个月实现无新增本土病例,两个月实现本土确诊病例清零,已连续373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过去一年,我们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全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勇于开顶风船、敢于走上坡路,率先在全省提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线”作战,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及时出台纾困惠企、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千方百计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恒力、中航发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成功落户、开工、投产,经济发展强劲反弹、逆势上扬,一月好过一月,一季好过一季。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311.65亿元、增长5%,经济增速重返全省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跑全省,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过去一年,我们奋力冲刺、决战决胜,高质量打赢了脱贫攻坚收官战。在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时刻,我们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克服疫情、灾情等严重影响,以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的冲锋态势,统筹做好市内脱贫攻坚和省内结对帮扶,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率先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助推全省13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为全省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作出了省会贡献。

过去一年,我们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面开启了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新篇章。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赋予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贯彻落实《意见》的大局中去谋划推动,以构建“六大体系”为抓手,加快推动贵阳贵安从“空间融合”到“机制融合”再到“思想融合”“行动融合”,让贵阳的城市资源、城市价值优势与贵安新区的战略空间、政策机制创新优势相互叠加、相得益彰,为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德明: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月24日,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在开幕式上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关键之年。特别是牛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深入农村、社区、超市等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对新时代贵州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行动纲领、指明了前进方向、明晰了目标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

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围绕省委实现“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扩大内需提振消费、高质量公共服务供给、集聚创新人才队伍”“六个新突破”的工作要求,在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中走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德明:奋力推动“强省会”走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需要做好这五点

2月24日,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在开幕式上说,奋力推动“强省会”走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需要我们——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见诸行动;

坚定不移以“强实体”为着力点,协调推进“四个轮子”一起转;

加快推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全力以赴优化城市承载空间;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德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2月24日,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在开幕式上说,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还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