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只要踏实干就能过上好日子”

发布时间: 2021-02-22 09:59: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多亏党和政府的帮扶,现在我家收入越来越稳定,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2月16日,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琼托格拉克村农民吐尼亚孜·斯马伊力给牛添加完青贮饲料后说。

吐尼亚孜·斯马伊力曾经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上有老下有小,日子过得十分紧巴。为了摆脱贫困,他卖过水果、养过鸡,因为缺乏经验和技术而屡屡失败。2018年,不服输的吐尼亚孜·斯马伊力总结失败教训,将目标锁定在养牛上。

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吐尼亚孜·斯马伊力申请了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建了养殖棚圈,养了西门塔尔牛,从一头变两头,两头变四头……从此走上脱贫致富路。“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很多好政策,我们只要踏踏实实好好干,就能过上好日子。”吐尼亚孜·斯马伊力说。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祁青桂)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