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去年地区财政落实融资担保降费补贴420.45万元

发布时间: 2021-02-22 09:59: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刘阿娟) “我们积极落实融资担保降费率政策,去年共为地区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担保3.31亿元,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206.3万元。”2月18日,新疆鑫源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洁说。

据悉,地区财政局为积极鼓励和引导地区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落实自治区降低融资担保费率政策,出台了《阿克苏地区融资担保专项财政补贴办法》,引导辖区内融资担保机构将担保费率降至1%或以下,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提升复工复产信心,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地区和县级财政统筹资金,按照专项财政补贴办法规定向符合要求的降费补贴担保业务给予补贴,去年共为11家地区融资担保机构落实降费补贴420.45万元。既帮助了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又保证了担保公司在落实降费政策基础上可持续经营,鼓励融资担保公司继续发挥经济助推器作用。

通过财政专项补贴政策的鼓励和引导,去年地区融资担保公司共为199家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担保贷款5.55亿元,累计为企业或个人降低融资成本655.98万元。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