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今年首期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2-22 09:59: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杨成武) 2月20日,地区2021年度首期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开班,通过对退役军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个性化培训,帮助其掌握一门职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能力。

此次培训针对地区属地管理且未参加技能培训的退役军人,主要培训工种为汽车驾驶员(C1证),培训时间为2月20日至退役军人领取驾驶证(一年内)。

穆巴来克·艾力去年年底从乌鲁木齐市某部队退役,听说阿克苏市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便报名参加了汽车驾驶员培训。“因为还不会开车,想着多学一门技能,再说以后也打算买车,所以这次机会对我来说特别好,非常感谢政府关心帮助我们。”穆巴来克·艾力说。

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文江说:“此次培训,就是为了提高退役军人的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创业发展,把实际操作与能力培养结合起来,尽快掌握一技之长。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好技能,为早日就业、创业打下基础,不辜负政府关怀,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遵守纪律,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