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谎言难掩真理之光

发布时间: 2021-02-21 10:20:28 来源:天山网

新疆矿业中等职业学校党委书记瓦哈甫·买明

新疆养育了我,养育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民族同胞,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近期,美国的蓬佩奥等无耻政客,肆意攻击污蔑新疆,严重干涉我们国家的内政,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知识分子,我坚决反对,也郑重警告蓬佩奥:任何搞乱新疆的伎俩,只会让新疆社会大局更稳定;任何破坏新疆的阴谋,只会让新疆前进的步伐更坚定。

我叫瓦哈甫·买明,维吾尔族,中共党员,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在新疆长大,目前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从小就看着新疆各族人民其乐融融生活的美好场景,从小就感受着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互助,在这里我生活得很幸福。我有各民族的同学、同事、邻居和朋友,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生活。15岁之前,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不高,为了和其他小伙伴更好地交流,我每天都会向身边的汉族朋友学习语言,他们也会非常耐心地教我,在互相帮助的过程中,我们的友谊加深了,信任增进了,我到现在仍会感激我的那帮好朋友。

在成长过程中,我从小到大感受到的都是宽松、公正的社会氛围,感受到的都是无论是什么民族,人人都享有同等的机会,人人都能拥有为自己创造幸福的机会。我家有两个孩子,享受到很多教育惠民政策,特别是各民族学生在学校里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亲如一家人。

现在我是一所中职院校的党委书记,除了我的两个孩子外,又多了上千名可爱又上进的孩子们,能够陪同他们一起成长是我最大的幸福。我们学院两个校区目前在校生超过3000人,开设有30余个专业,学院内少数民族学生超过学生总数的94%。在国家和自治区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我们学院有较好的教育教学资源,学院专业教师双师率达到95%,建有煤炭、煤电专业实验实训室21个,实训设备共计960余台,还与神华公司及其他煤炭企业建立了10多个实训基地,我院所有的设备功能先进、种类齐全,为学生提供了先进、便捷的实习条件,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关怀。

在校家庭贫困的学生享受着免交学费的优惠政策。我院设有大赛奖励制度,用来鼓励学生学好技术。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我院还通过班级结对子、文艺晚会、兴趣社团等形式,开展大量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等,更加加深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情感,更好地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每年我院还有“访惠聚”驻村、“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还记得近几年我去南疆学生家进行家访时,总会听到家长说:“党的政策太好了,不仅保障了我们的基本生活,还为孩子提供了学习知识的机会,我们家长的要求就是希望孩子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可见,党的教育政策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我听到这些话,也会深深感动。“访惠聚”驻村工作,让我们全疆各族人民的关系又近了一步,我们吃住在一起、相互帮扶,共同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这些幸福美好的场景是我亲眼看到的、感受到的。

我想说,新疆除了有犹如仙境的美景、香甜可口的瓜果、美味诱人的美食之外,还有团结友爱、热情好客的新疆各族人民。我相信,“我爱新疆,我以新疆为傲”是我们每一个新疆人的心声,希望蓬佩奥能听清楚、听明白,放弃破坏我们美好生活的痴心妄想。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