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件件暖心事 浓浓警民情

发布时间: 2021-02-20 11:16: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汪霞 通讯员 马莉

春节期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暖心事有很多,随处可见的警察蓝,给人带来了温暖。

帮居民找家人

“警察同志,你们快帮帮我吧,我爸爸不见了……”2月15日,乌什县燕山小区居民阿依古丽·买买提哭着跑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燕山路便民警务站求助。

经询问,阿依古丽·买买提的父亲早上就出门了,快天黑了还没有回家,老人腿脚不好,也没有带手机。

“你们先不要着急,我们帮你们一起找。”民警雒三杰说完,立刻和同事拿着阿依古丽·买买提父亲的照片去寻找。

近两个小时后,一名辅警发现在公园路单行道路口的树下坐着一个人,身体被树干遮住了大半。雒三杰等人过去一看,树下坐着的人正是阿依古丽·买买提的父亲。

原来,阿依古丽·买买提的父亲在小区附近散步,遇到了许久未见的好朋友吐某。吐某拉着他去家里吃饭,两人只顾着高兴忘记给家里打电话。吃过饭后,阿依古丽·买买提的父亲行走至公园路附近时有点累,就坐在树下休息,刚好被民警找到。

助残疾老人回家

“谢谢,如果不是你们,我这一把年纪,走回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2月17日,乌什县阿克托海乡阿克托海村76岁的阿里木·买买提向民警如扎洪·赛排尔道谢。

当天,乌什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热斯太东街便民警务站民警如扎洪·赛排尔带领民警巡逻至阿克托海乡一个路口时,发现路边坐着一位老人,气喘吁吁的,脸色很不好。

如扎洪·赛排尔快步跑到老人身边了解情况,并将老人从地上扶起来。

这位老人名叫阿里木·买买提,家住阿克托海村,是一名残疾人,和儿子相依为命。儿子是一名货车司机,早上把老人送到乡里办完事情就着急去工作,临走时交代老人搭车回家。结果老人身体不适,就坐在路边休息。

等待老人身体好转后,如扎洪·赛排尔帮忙搭了一辆出租车,把老人扶到车上坐好,叮嘱出租车司机将老人安全送到家。

热心服务暖民心

2月18日上午,乌什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热斯太东街便民警务站收到了辖区商户送来的一面锦旗。

该商户的店铺位于热斯太东街便民警务站旁边,前一晚深夜下班忘记锁上店铺门,这一幕被细心的民警发现。

“现在是深夜,商户下班回家已经很累了,我们就不要叫他们来回跑了,帮忙看着店铺。”便民警务站站长张军文和同事一直在店铺附近守着,直到第二天商户来上班,他们才离开。看到店里所有东西完好无损,商户对民警感激不已。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