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少女出走俩月铁警助其团圆

发布时间: 2021-02-19 10:23: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杨军)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我们一家终于在春节前团圆了!”2月7日,库先生向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阿克苏站派出所民警邓水平致谢。

2月7日,邓水平在阿克苏火车站前置安检房执勤时,一名女孩找到他,称自己想买一张去重庆的火车票,但没有带身份证件,需要办理一张临时乘车证。见女孩年龄不大,穿着单薄,邓水平没有立刻给她办理证明,而是耐心询问她家在哪里,为何独自来乘车。见她不愿开口,邓水平找女同事给她递上热水和面包,陪她聊天。

经了解,女孩名叫小阿,今年14岁,家住拜城县,是一名八年级的学生。去年12月8日吃过早饭后,她告诉父母当天不想去上学,父母没有同意,于是小阿带着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在拜城县玩了几天,玩累了就到同学家休息。几天后,她独自来到阿克苏市,平时在街上晃悠,饿了就去网吧或者饭馆打零工换取食物。在阿克苏市待了近2个月的小阿还剩700多元,准备拿着这些钱去重庆,找在那里打工的哥哥。

此时,邓水平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小阿的父亲库先生。得知女儿的消息后,苦寻2个月的库先生说话声音都有些颤抖。他告诉邓水平,小阿以前也离家出走过,但时间都不长,一般3至5天就回家了,没想到这次时间这么长,家里人都急坏了,四处寻找无果后就报警了。

得知民警已与家人联系后,小阿表示不愿回家,于是民警帮她拨通哥哥的电话。经过民警及哥哥近4小时的劝说,小阿意识到错误,表示愿意回家。此时,库先生赶到阿克苏火车站,将女儿接回家。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