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雨水”节气无降水天气晴好气温升

发布时间: 2021-02-18 10:31: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今日为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未来三天,地区各地持续晴好天气,气温继续缓慢回升。

“雨水”正是大地回春、气温上升、雨水逐渐增加的时期,一般从2月18日或19日开始,到3月4日或5日结束。“雨水”和“谷雨”“小雪”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是古代农耕文化对于节令的反映。“雨水”标示着降雨开始,但降雨量级多以小雨或毛毛细雨为主。俗话说“春雨贵如油”,适宜的降水对农作物的生长很重要。

地区气象台副台长杨虎说,2月18日至22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北部山区局地有轻雾,南部沙漠地区局地有弱浮尘,气温回升,最高气温9—18℃,最低气温-8—-2℃,风力不大。

很多人面临“每逢佳节胖三斤”的苦恼,如何应对呢?地区中医医院内科主任仝永利提醒,要逐渐恢复运动,对缓解抑郁和紧张情绪、适应忙碌的工作以及减掉“过年肥”大有帮助。不过,节后恢复运动切不可急于求成,需对运动量有所控制,可以选择瑜伽、跳绳、健身操、太极拳、八段锦等运动,循序渐进,逐步提高运动强度。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