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幸福年里表情包丨阿不都热合木·吐尔逊:只要好好干,就能过上好日子

发布时间: 2021-02-14 14:13: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瑞麟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融媒体中心记者杨鹏报道)2月11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湖乡前进村村民阿不都热合木·吐尔逊给牛圈里的7头牛添加青贮饲料后,望着它们,满脸都是喜悦。

2月11日,阿不都热合木·吐尔逊正在自家牛圈里喂牛。图/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融媒体中心记者杨鹏提供

“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也许我一辈子就要戴着‘贫困户’的帽子了。”阿不都热合木说。

为了脱贫,阿不都热合木想过很多致富路子,卖过水果、养过鸡,可因为缺乏经验和技术而屡屡失败。不服输的阿不都热合木总结失败教训,将目标锁定在养牛上。

“村里林地面积大,草地多,不如养牛。我把想法告诉了村干部,他们都支持。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我申请了5万元小额贷款,建了标准化养殖棚圈,走上了我的脱贫之路。”阿不都热合木回忆说。

2016年,阿不都热合木认真钻研养殖技术,摸索总结了一套特色养牛技术,然后不断扩大养殖规模。2017年,阿不都热合木又借助2000元项目补贴养了鸽子。2019年,他家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

回想起自己的脱贫之路,阿不都热合木心里有说不完的话。“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很多好政策,我们只要踏踏实实撸起袖子好好干,就能过上梦想中的好日子。”阿不都热合木笑着说,“现在我们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收入也不断增加。靠自己的双手告别贫困,让我觉得很自豪,很光荣。接下来我要继续钻研养殖技术,扩大养殖规模,把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