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库车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开门评警 架起警民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1-02-11 15:21:06 来源:库车市公安局

“用实际行动打开群众心扉,用‘真心’换来群众真情,用‘真言’求得群众理解,用‘真干’赢得群众信任”。2月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与街道书记在派出所与辖区驻地党代表、群众代表和工作服务对象代表围坐一堂,“人民群众评议派出所、人民群众评议社区警务社民警,争创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公安、争当人民群众满意的公仆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大家大胆建言、积极献策、提出意见……”派出所所长周东超就开展本次“开门评警、开门纳谏”活动的目的意义,向与会代表介绍。

座谈会上,所领导围绕该所打击违法犯罪、安全防范、治安管理、服务群众、队伍建设方面及疫情期间的工作向与会代表做了详细汇报,同时针对辖区发案类别、地域、特点、原因,通报分析了目前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动员参会群众积极参与辖区治安及矛盾纠纷化解,要求各行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筑牢安全防范网,防止矛盾激化和重大案事件发生。“面对面、心贴心、听真话、找不足,为民解难题,方可赢民心……”活动现场,该所向与会代表发放了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让社区民警与辖区群众家中,面对面现场建议献策,当天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11条。

据介绍,2021年以来,新城派出派紧盯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能力,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为基础,持续深化“新五小活动,通过警民见面会、走访了解掌握群众诉求、社情民意,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增进了警民感情,群众对该所工作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本次“开门评警、开门纳谏”也是近期该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库车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将根据收集到的意义建议,仔细研究细化相关措施,认真回应辖区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坚持主动作为、主动反应,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派出所公安工作。(记者:陈大银 邓弟红 )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