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顽童错扔玉石 民警不懈寻找

价值十七万元的玉石找回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2-10 09:51: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王新平) “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我这价值17万元的玉石可能就找不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1月31日上午,面对失而复得的玉石,库车市民艾海提·艾合买提激动不已。

家住库车市新天地小区的艾海提·艾合买提是一位和田玉收藏者,他最近花17万元买了5块和田玉籽料,回家后放到沙发后面。1月30日,他准备给玉石上光,却发现玉石不见了。

“我以为放在别的地方了,可怎么也找不到,问妻子也不知道,就问孩子,老二说他以为是普通石头,前一天晚上和小伙伴玩耍时拿出去扔了。”艾海提·艾合买提说,当时他非常着急,立即报警求助。

库车市东城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可8岁的孩子说不清扔石头的地方。派出所增调警力,询问孩子的玩伴,并查看附近的摄像头,在小区的草丛中找到2块玉石,但还有3块玉石不见踪影。

小区的清洁工告诉民警,她打扫卫生时将几块石头扔进了垃圾箱。民警立刻翻找垃圾箱,却一无所获,于是找到拉运垃圾的驾驶员,确定了倾倒垃圾的地点,和艾海提·艾合买提一家人赶到垃圾处理场连夜寻找。终于,又找到2块玉石。

艾海提·艾合买提眼看着天黑了,还有一块玉石没有找到,放弃了寻找,和家人一起返回市区。然而,民警没有放弃,打着电筒继续在垃圾中翻找,于1月31日凌晨找到最后一块玉石。

1月31日清晨,民警将找到的最后一块玉石送到艾海提·艾合买提家中,他激动不已地向民警致谢:“我以为这最后一块石头找不回来了,自己都放弃了,没有想到被你们找到了,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