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春意浓

阿克苏市已率先入春

发布时间: 2021-02-10 09:51: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实习记者 宁燕) 春节假期将正式开启,期间天气如何呢?2月9日,记者从地区气象局召开的多部门联合会商会议上了解到,2月11日至17日,地区各地无明显冷空气,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近期,地区各地在晴好天气的“宠爱”下,冷空气被打压得抬不起头来,无论是最低气温还是最高气温都有了明显回升。2月5日,阿克苏市顺利入春,也是目前地区首个迈入春天的县(市)。

地区气象台副台长杨虎说,2月11日至17日,地区各地晴,有时少云,其中温宿县、拜城县、库车市偏北区域清晨有轻雾或霾,能见度5公里左右,气温变化不大,风力3级左右。期间,地区各地最低气温-11—-4℃,最高气温5—14℃。

此外,春节期间,地区主要旅游景区天气较好,温宿归园田居·塔村景区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8℃左右;拜城克孜尔千佛洞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2℃;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4℃。

杨虎提醒,春节期间,地区各地天气晴好,气温稳定回升,但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气温较低,大家还是需要注意添衣保暖。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