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谁来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我们坚决不答应

发布时间: 2021-02-09 10:42:11 来源:天山网

洛浦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学员 阿卜杜卡喀尔·乃比

最近,蓬佩奥不断发表攻击和抹黑我们治疆政策的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蓬佩奥所谓中国政府对维吾尔族实行“种族灭绝”和犯下“反人类罪”的言论,说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什么“集中营”,完全就是在歪曲事实和无端攻击,一千句谎言盖不住一个事实,我的经历就是揭穿他谎言的最好证据。

我叫阿卜杜卡喀尔·乃比,来自和田地区洛浦县。作为一个被宗教极端思想感染过的人,要不是政府给我提供了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的机会,我很可能已经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条件很好,教学设施先进,那些都是我以前没有见到过的设备;在中心吃住都是免费的,我在那里学习、生活非常快乐。

从教培中心回来以后,我就和父亲在洛浦县巴扎做干果销售的生意,每个月有3千多元纯利润。做干果生意,是我从教培中心学习回来之后做的第一份工作。和以前相比,现在农村的变化太大了:从破旧的土坯房到宽敞明亮的安居房;从尘土飞扬的乡间小道到四通八达的柏油路;从一个村庄只有一个小卖铺到出门处处有商店……方方面面的变化都是朝着便民、利民、富民的方向发展。党和政府一心一意为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着想,出台了各种惠民富民政策,使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从心底里感恩党和政府。

现在,我家有5口人,除了做干果生意外,我们家还经营一家烧烤店,月收入可以达到1.5万元,日子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蓬佩奥,你要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坚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