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启动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人选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08 10:20: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席惠贤) 2月5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地区第六批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人选推荐工作启动,推荐人员范围为地区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包括非公有制企业)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少数民族中青年科技骨干,也可适当推荐部分汉族中青年科技骨干。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重点支持人才培养项目——第六批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培训期间学员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补助由国家财政和自治区财政全额支付。同时,对特培学员支持力度加大,特培学员返岗后,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直接认定高一级职称。对表现优秀的特培学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自治区“天山英才计划”培养工程。特培学员培养期满并经考核合格后,首次评审职称时培养学习经历视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并免于相应级别的职称外语考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获得自治区人社厅颁发的“优秀特培学员”证书的学员,首次评审职称时,在个人总赋分的基础上给予5%的加分值。

据悉,特培人员必须是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具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听、说、读、写能力,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专业技术理论知识扎实,具有一定课题研究、项目研发能力的少数民族中青年科技骨干均可推荐。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登录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网进行申报。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