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将免费更换近30万块智能电表

发布时间: 2021-02-08 10:16: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殷玉祥) 2月1日,记者从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获悉,地区正推行免费更换近30万块HPLC智能电表工作,智能电表的应用升级,将助推供电服务提升,同时助力打造“智慧城市”发展。

去年以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累计为地区广大用电客户免费更换11.6万块HPLC智能电表,投入资金2655万元,将09版型号的电表更换为HPLC智能电表。

临近春节,该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HPLC设备更换工作,今年地区计划再更换17.75万块HPLC智能电表。

据悉,HPLC智能电表传输速率高、抗干扰能力强,稳定性显著提升,新一代HPLC智能电表,可以准确了解停电时间和位置,主动研判故障范围和原因,向最近的抢修点派发抢修工单,加快抢修速度、缩短停电时间。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阿克苏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张引兄说,此次更换HPLC智能电表均为免费更换,更换后将实现停电主动上报、时钟精准管理等功能,进一步提高电力客户在使用电力方面的舒适感,提高电力部门的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