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02-08 10:13: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赵磊) 2月6日,地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信访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信访工作,分析信访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

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宕参加会议并讲话,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艾则孜·买提尼牙孜主持会议,行署副专员木合甫力·艾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自治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地委、行署始终站在全局高度,多次对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形成了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分管领导坐镇一线、部门领导全程参与的良好局面;信访工作战线全体干部始终着眼全局、坚守一线,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相关部门合力攻坚,汇聚起化解信访案件的强大合力,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成员单位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关于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阿克苏做法,织密基层信访工作网络,拓宽社会力量参与的制度渠道;要系统谋划和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实现信访工作法制化、信息化、科学化;要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和“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打响阿克苏信访品牌、集中展现信访干部队伍的新面貌、新气象。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县(市)、乡镇(街道、管委会)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责任,努力形成党委、政府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