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强烈谴责坚决反对蓬佩奥声嘶力竭的反华言论

发布时间: 2021-02-07 17:36:41 来源:天山网

喀什日报社采通中心副主任 阿布都西库尔 · 热西丁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见不得新疆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持续编造谎言说我国对少数民族构成“反人类罪”,污蔑抹黑新疆,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这种丑陋的行径,我们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我是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作为一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在伽师县英买里乡库木艾日克村工作的3年来,我亲眼目睹了村里发生的变化和农民生活翻天覆地的改变。我每天看到,各族群众脸上露出的幸福笑容,这使我激动万分。目前,每个乡村都建起了幼儿园,农村学前儿童可以免费入园,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三顿免费营养餐。政府出台好多产业政策,拓宽群众的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改善了人民生活。例如,村里的贫困户努尔买买提以前家里很穷,自己又不懂技术,看到身边的人一个个富起来,他也很着急。在“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他参加了大棚种植实用技术班免费学习,掌握了蔬菜种植和大棚管理技术。工作队还帮他解决了扶贫贷款,搞起了自己的大棚种植,再加上对他原有的果园嫁接改良,他的收入有了明显提高。现在他不仅脱贫了,还成了村里的种植能手。目前农民种地有各类补贴,有各类创业就业奖补资金,农民全部参加医疗保险,大病有救助,各族群众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这些都是党和国家给予群众的关怀和温暖。

我们每个新疆人都倍加珍惜当前的大好局面。谁要胆敢破坏我们美好生活,我们绝不答应!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