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代表团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审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草案)》,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2-04 09:30: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黎文星) 2月3日,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阿克苏代表团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草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自治区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十一届政协副主席、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厅厅长弯海川参加会议并发言。自治区人大代表、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主持会议。

参会代表和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三个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以人民为重、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是讲政治、顾大局、顺民意、有作为的好报告。

弯海川说,三个报告让他深受鼓舞,很受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较强的政治性,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态度坚定,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措施有力,在立法、监督等方面成绩突出,充分调动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升工作成效。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有为、精准施策,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共同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草案)》内容完善,可操作性强。

尼牙孜·阿西木在审议时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体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数据翔实,安排工作方向明确,具有政治方向把握精准、优异成绩鼓舞人心、法治为民情怀更加凸显、司法保障更加有力四个显著特点,是政治站位高、脉络主旨清的好报告。

尼牙孜·阿西木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反映阿克苏地区广大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积极履行职责,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治区人大代表、沙雅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帕克提·吾守尔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是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自治区法检两院领导、驻阿自治区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