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一千句谎言盖不住一个事实

发布时间: 2021-02-01 11:16:2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管理处 布阿提开木·艾合麦提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再次恶意炒作涉疆问题,蓄意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和治疆成就,编造散布大量不实之词,意图挑拨民族关系,千方百计破坏我们安定和谐幸福的生活。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一名热爱家乡、在党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维吾尔族青年,我强烈谴责蓬佩奥这种“假关心、真干涉、搞破坏”的卑劣行径。我想把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大家,让事实来说话。

我出生在莎车县一个普通维吾尔族家庭,真切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前我们住的平房变成了高楼大厦,从小房子住进了大房子,家里黑白电视变彩色电视,彩色电视又变成液晶、网络电视,电脑、洗衣机、冰箱应有尽有。这一切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伟大的党始终不渝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2017年9月,我带着组织的嘱托,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加入南疆支教队伍,来到和田地区策勒县恰哈乡阿西村幼儿园。我惊讶地发现村子里最漂亮的建筑是幼儿园。在这里,我亲身体会到了国家对农村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幼儿园配备了完善的教学设施、丰富的户外游戏设备,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教老师,真正做到了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当我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眼神里透露出对知识的渴望时,发现他们跟我一样,也是这个时代的受益者。

我从小就在党的关怀下长大,享受了党的教育扶持政策,以优异成绩考入了“内初班”,后来又成为众多“内高班”学生中的一员,在上海和那里的孩子一起享受到更加优越的教育资源,我也很顺利地考入内地大学,结识了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正是因为我一直沐浴在党的恩情中,是党的好政策把我培养成了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所以在大学毕业时,我毅然决然地回到新疆工作,立志要把青春奉献给家乡人民,努力工作建设家乡,报答党的恩情。支教这一年,我与各族群众共同见证了农村的变化。农民种地全部实现机械化,买农用机械国家有补贴,种特色农作物有补贴,贫困户有低保金,看大病有绿色通道,安居富民房有补助,孩子考上大学还有助学金等。这些惠民政策,让各族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生活变得更幸福。

蓬佩奥对事实视而不见,却将谎言奉为圭臬,可是谎言再多也无法掩盖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新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谱写了一曲曲创业奋斗的壮歌、民族团结的欢歌、繁荣稳定的凯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新疆各族儿女的智慧和汗水。实践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怀抱中,新疆才有繁荣发展的今天。我们绝不允许任何图谋不轨的人诋毁中国的治疆政策和成就,绝不允许任何一个别有用心的人抹杀新疆各族人民美好生活,蓬佩奥的谎言永远无法阻挡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对安定、团结、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